English

大阪一食品厂被勒令停产

2000-07-04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东京7月3日电日本雪印乳制食品公司大阪工厂因产品中含有细菌毒素于2日被勒令停产。

雪印乳制食品公司在日本拥有相当大的市场份额,并在卫生安全方面享有较高声誉。但是,日本各地近来相继出现多起因喝大阪雪印乳制食品工厂生产的低脂肪牛奶而患急性肠炎的事件。据共同社统计,截至本月2日,近畿以西地区8个府、县中毒者达6927人,其中41人仍在住院治疗。

大阪府立公众卫生研究所在对从当地居民家里收集的30盒喝剩的牛奶进行化验后发现,其中含有黄色葡萄菌产生的A型肠毒素。和歌山市卫生研究所的化验也得出了同样的结果。鉴于此种情况,大阪市政府根据食品卫生法,对生产厂家下达了禁止营业的处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